新海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四合一”专项工作第1次双周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2-08-25 08:58

浏览

【字体:

18.jpg为协同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国家卫生镇复审迎评、文明居住(经营)积分管理、人居环境优化提升行动等专项工作,新海镇党委、政府积极整合镇域资源、优化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推进联勤联动,并专门设立新海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四合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于819日召开第1次双周工作例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主持。

会上,“四合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伟栋同志通报了202281-814日第1次双周工作情况,生态市容所所长杨珏同志、新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祝玉华同志、新海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蔡积慧同志先后分别交流了新海生活服务中心整治、德馨嘉苑整治、小区小包垃圾整治的工作思路。

19.jpg副镇长季惠娟总结前阶段巩卫成果,部署下阶段国家卫生镇复审迎评工作。

20.jpg镇党委宣传委员黄瑞华通报7月份第三方测评结果,就如何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作工作提示。

21.jpg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就“四合一”专项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要以实事求是态度正视“四合一”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问题

一是要克服思想上出现的“松口气、歇一歇”的问题,大考当前,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始终绷紧迎考这根弦,以昂扬斗志投入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破解工作中覆盖延伸不够深入的问题,必须认真对标对表,既要注重总体,更要抓好细节,确保迎评准备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消除管理上时紧时松的动态问题,必须以常态长效建设为抓手,慎终如始保持良好工作态势。

二、要以“小步快跑”的紧迫感,全面推进“四合一”专项工作

一是统筹各类资源,发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即将到来的迎评复审工作中;二是优化工作机制,固化好的做法,全力提升创建工作实效;三是加强联勤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顽疾。

22.jpg镇党委书记茅振华首先肯定前阶段“四合一”专项工作整治成果,同时也指出创建迎评过程中还存在点位长责任落实不到位、居委属地化责任不强、执法部门联勤联动不紧密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创建迎评工作,茅振华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履职,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大考在即,各职能部门、各点位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对照测评标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动员、全员到岗做好创建迎评工作,加大营造创建宣传氛围,提前准备各类评审资料,主动引导居民做好问卷调查工作。

强化效率,高质量推进创建迎评工作落实落细

各部门要做到“主动办、少交办、多协办、不催办”,将各项备战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并动员群众齐参与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将飞线充电、乱停车、乱扔垃圾等不良行为纳入镇文明居住积分考核,合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强化迎评,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协调机制

迎评期间,坚持人员到位、思想到位,不折不扣落实点位管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发现问题立即采取行动,绝不允许出现“拖、推、堵”情形,并逐一销项管理,确保顺利完“四合一”专项工作的各项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