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镇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1

浏览

【字体:

89日上午,新海镇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人武部部长谭卫东,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茅振华,镇党委副书记王振锋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斌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了新海镇民兵骨干任职命令,介绍了出入队民兵人员名单,举行了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钱能组织现场点名。

10.jpg

镇党委副书记王振锋通报了2021年新海镇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

11.jpg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斌总结2021年民兵整组工作,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12.jpg

镇党委书记茅振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镇民兵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武部的精心指导下,立足岗位,不辱使命,在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社会维稳、“一枝黄花”等生态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工作上,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并向他们长期以来的坚持、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全体民兵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家国情怀和国防观念,在认真参加军事训练中,不断提升战斗技能、锤炼过硬本领,持续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优良传统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共同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海民兵队伍,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彰显民兵价值本色,为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全区民兵工作作出新海贡献。

13.jpg

区人武部部长谭卫东对本次点验大会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对新海民兵整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处在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的历史形势下,民兵工作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本次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时代改革强军思想的实际举措,是落实民兵工作条例、检查民兵整组工作的重要环节。他强调,要以本次点验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主动把握形势之变、要求之变,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风险意识、斗争意识、斗争本领,努力适应国防建设现实需要;要严格对照整组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民兵管理登记制度,建实建好建强基层民兵队伍,确保民兵整组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积极克服工训矛盾等实际问题,对标多样化军事遂行任务,严格开展军事训练,不断将新海民兵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军事斗争后备队”和“地方经济建设主力军”。

各普通民兵连连长、政治指导员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