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促发展,产业联推助振兴 ——新海镇召开上海紫藤园生态综合体项目推进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2-01-05 14:20

浏览

【字体:

        2022年1月5日下午,由新海镇党委政府牵头,上海紫藤园生态综合体项目推进座谈会在新海镇瑞华果园召开。崇明区规资局党组书记宋玉波,新海镇党委书记茅振华,新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崇明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潘洪出席会议。新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叶红城,崇明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光荣,崇明区规资局规划科科长毛妮娜及上海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崇明农场有限公司首先就上海国际紫藤园项目建设背景、规划理念、总体规划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咨询。区规资局就规划及用地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为项目科学合规推进给与了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114141241.jpg

        崇明区规资局党组书记宋玉波表示,上海国际紫藤园项目具有生态基底丰厚,政企联动机制健全等优势,有较强的经济社会效应和可行性。希望新海镇与崇明农场公司在具体推进中一是要充分整合资源。政企双方要对瑞华果园周边现有资源再梳理再分析,充分利用好现有农业生态基底和景观风貌,综合考虑,整体谋划。二是要加强规划衔接。要强化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专项规划的衔接协调,形成规划合力。强化紫藤园专项规划与土地、投资等政策的协同。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目前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正处在政策叠加的窗口期,发展前景光明。疫情时期,城市周边旅游需求旺盛,这些都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发展机遇,希望新海镇同崇明农场公司加强协作,加快专项规划编制。

微信图片_20220114141324.jpg

        新海镇党委书记茅振华最后强调,上海国际紫藤园综合体项目是继光明田原、新苑新村自建房综合改造项目后,崇明农场在我镇推进的又一重大工程项目,是新海镇与光明集团驻区单位开展政企联动的再次生动实践。做实做好紫藤园综合体项目,不仅充分践行“永不落幕的花博会”重要理念,还对我镇后花博产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有着积极作用,希望崇明农场公司能借此项目契机,切实盘活新海镇域内的存量资源,不断优化发展空间,释放发展潜能动力,为新海生态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范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