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同志来镇调研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1-12-30 11:07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30104808.jpg

        122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同志来镇调研,在镇机关大楼3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茅振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镇党委副书记王振锋,镇党委委员蔡丹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茅振华同志就建镇以来新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情况作汇报,并就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龚伟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新海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关于新海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要聚焦社会治理这一主责主业,抓牢抓好毗邻党建联盟等治理创新项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招商引资,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努力开源增收;要持续深化与光明驻区单位协同发展,推动新海地区经济发展。关于做好新海统战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防范和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引导商会会员、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加强区域内各类统战资源的挖掘培育,做好联系沟通和关心关怀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二是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法宝”作用,积极促进新海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市、区统战部门的联系,积极对接并引进优质统战资源,推动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资源优势,围绕“五美共建”“五新”生态产业体系构建等工作献计出力,共同助力新海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将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注重统战与党建、社建等工作的融合、共建、共促,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前,龚伟同志一行还参观了新海镇展示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