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新海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1-12-22 16:02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24132724.jpg


2021年12月21日至22日,上海市崇明区新海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全镇52名镇人大代表,非代表班子成员、部分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驻镇企业和民非企业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新海组、政协联络组成员等60多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2.jpg

 

预备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会议议程、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集体观看了警示片《警钟长鸣》和“十严禁”宣传片。


5.jpg

 

镇党委书记茅振华宣布上海市崇明区新海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6.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陆建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7.jpg

 

人大主席顾立新同志作《新海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8.jpg

 

副镇长候选人陈海贝同志作《关于新海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11.jpg

 

此次大会代表分为3组,在分组会上,代表们分别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财政预算报告(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十四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和财政预算报告决议(草案);酝酿讨论和推选了主席团提名和代表十人联名提出的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候选人;推选了监票人员。


13.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海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新海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表决通过了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崇明区新海镇人大主席顾立新;崇明区新海镇人大副主席陈明吉;崇明区新海镇人民政府镇长陆建军;崇明区新海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叶红城、季惠娟、陈海贝。


14.jpg

 

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宣誓。


15.jpg

 

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向宪法宣誓。

 

随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与镇人民政府镇长分别作供职发言。

 

大会审议了《新海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新海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新海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海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通过了《关于新海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海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新海镇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


18.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茅振华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推动新海发展。希望各级党员干部和各位代表,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为开创生态美丽幸福新海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二是要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位代表要积极主动参加“代表接待日”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经常倾听群众的呼声、关注群众的需求、反映群众的诉求,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照法定程序积极履行职责。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19.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市崇明区新海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