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1-12-08 10:08

浏览

【字体:

近日,新海镇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近20人受邀参加活动。新海镇副镇长候选人季惠娟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8100941.jpg

 

新海展示馆位于新海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底楼,总面积700平方米。馆内陈设内容分为“昨日新海、今日新海、明日新海”三个部分。“昨日新海”展示农场知青当年学习工作生活历史,提醒我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艰苦奋斗的垦拓精神。“今日新海”主要讲述新海建镇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日新海”主要展示新海未来发展规划蓝图。


微信图片_20211208100951.jpg

 

近年来,新海镇以“站、室、点”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依托,积极探索推进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点阵集群”建设。以站为中心,通过在各居委会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在重点区域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的形式,不断拓展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的覆盖面、提升辐射力,努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208101000.jpg

 

香樟园法治驿站是新海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点阵集群”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香樟园法治驿站依托香樟园议事坛平台,融合基层民主法治资源,聘请了一批法律素养深厚、调解经验丰富的“老法师”为居民们提供如“房产继承、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复杂问题的专业法律意见,在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处邻里纠纷矛盾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向公众展示了法治政府的良好形象,增进了政府与群众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政府的公信力、凝聚力和亲和力,基本实现了活动预期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