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1-11-30 11:59

浏览

【字体:

1129日下午,新海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镇党委书记茅振华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政负责干部出席会议。


11.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茅振华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2.jpg

 

相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来年主要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和创新特色亮点进行发言。


33.jpg


各条线分管领导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基础上,作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4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陆建军对政府各条线、各部门发言进行点评,并指出谋划、做好明年政府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始终做到政府工作与党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自觉比、主动学、奋力赶、热心帮、大胆超,持续激发创先争优意识;要进一步发扬新海精神,提高工作谋篇布局起步点,强化工作执行力,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他强调必须要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是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要严格落实好环长制、河长制,强化政府生态环保监管职能履行,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守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继续提高生态环境品质,持续改善生态人居环境水平。二是聚焦产业品牌打造。坚持实体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科学统筹,依托光明集团驻区单位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绿色现代农业、多旅融合产业、医疗康养体验产业等生态经济,提高集成度、显示度。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扎实推进为老服务等民生事业改善,进一步解决好老小旧远问题。四是聚焦城乡治理创新。坚持以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为牵引,扎实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落实落地,依法维护城乡运行秩序和地区和谐稳定。


55.jpg

 

镇党委书记茅振华对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强调全面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必须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推进,争取形成高品质成果。他指出:

一是要精准把握乡镇这一层级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功能定位和作用。要自觉当好上级政策规定的不折不扣执行者、地区发展政策的牵头制定者、基层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维护者,主动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学会和群众换位思考,充分发挥基层一线指挥员、战斗员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正确审视新海当前所处的发展态势。科学理性审视当前发展形势中面临的利与弊,把握好新海在全区“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定位,积极对接光明集团后花博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在自然风貌禀赋、城乡治理创新、党建引领上的优势,努力催生发展新动力新活力。

三是要科学谋划好工作推进的实施路径。要健全完善严格的生态安全监管体系,在提高综合监管效率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高效的产业发展协调体系,在提高生态产业效益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体系,在提升精细化治理效能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全域覆盖的平安建设体系,在提高群众安全感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下的为民服务体系,在提高群众获得感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干部管理激励容错追责体系,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上有新突破。

他强调要坚决战胜和克服一切不利因素,担当尽责、比学赶超、追求卓越,努力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新海案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