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激活力 协商于民话治理 

信息来源:东平镇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1

浏览

【字体: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所在、中心所在、支撑所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和便民服务智慧化的重要举措。如何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基层做好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治理,是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课题。

97日上午,东平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依托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邀请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科技科协界别部分委员齐聚东平,围绕数字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专题协商。

会议由东平镇党委委员(组织)、政协工作联络组副组长张喆主持。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吴健春,区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区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胜利以及东平镇党委副书记(党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吴曦红等参加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东平镇城运中心和东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一网统管平台建设情况和党群阵地服务群众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协商座谈会上,吴曦红介绍了东平镇镇域相关情况和数字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推进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参会人员聚焦议题、畅所欲言,对数据汇集、场景开发、流程再造、队伍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健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运用数字化为基层赋权、减负、增能,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请你来协商作为政协协商于民的重要品牌,是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他对协商会议取得共识想法、收集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赏,希望各位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继续发挥好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作用,持续聚焦数字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他表示,将加强与乡镇基层的沟通联系,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的服务保障作用,为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政协智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