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洪耀至东平镇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东平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4:04

浏览

【字体:

7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洪耀带领区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等至东平镇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记杨峻,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宏,人大主席沈辉等陪同调研。

范洪耀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市五福院新建工程、仪表北村,详细查看各点位的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要压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防汛防台要进一步上紧思想发条,扎实落实应急措施,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座谈会上,施宏围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上海市消防条例》等贯彻实施情况作汇报。沈辉就镇人大前一阶段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汇报。

范洪耀充分肯定东平镇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加强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区域重点,严格落实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制度,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加强整改效力。聚焦重点难点,建立隐患销号清单,分时段、分层次、分节点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要加强预案演练。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增加预案的可操作性。要树牢实战思维,强化应急综合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加强宣传发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发动多元参与,形成社会共治,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