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沙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7-20 15:49

浏览

【字体:

  image.png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已经发生多起燃气安全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根据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近期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和部署,横沙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系列行动。

  7月13日,乡党委委员朱江和乡安管部门相关同志对岛内两处液化气钢瓶供应点、一处液化气气化站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夏季高温天气下,气瓶在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都能规范操作。

  7月19日乡社建办、市场所、竞美公司、安管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位于丰乐村、民生村2个长者食堂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安装、工作是否正常、燃气软管是否老化开裂、瓶组间设置是否合理等情况。对现场检查中查找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长者食堂管理方立即落实整改,推动提高从业人员燃气安全意识。

  根据崇消〔2022〕28号《加强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一方面要求各村(居)委会排摸辖区内60岁以上独居老人,按照其健康状况、安全习惯、居住环境等要素进行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另一方面,7月20日组织相关涉及村安全干部、燃气站负责同志开展独居老人家庭燃气安全现场培训,通过燃气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教学,引导独居老人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增强村居工作人员排查风险隐患能力。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推进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村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督促燃气公司安全经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