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严!查实!查细!横沙乡持续开展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9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19142307.jpg

  根据近期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与会议精神,横沙乡第一时间启动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检查专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好相关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疫情防控力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横沙乡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检查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担任组长,工作专班下设3个检查小组,分别由乡党委副书记(党建)、乡党委副书记(政法)、乡纪委书记担任检查组长。防疫办、经济办、派出所、市场所、市容所作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配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对于住宿行业,重点检查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人员健康检测记录、住客“四码”等12项内容;对于网吧、KTV等场所,重点检查场所码张贴、是否存在违规开放经营行为等情况;对于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重点检查“错峰、预约、限流”“测温、验码、登记”等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截至7月11日,工作专班对域内KTV、网吧、宾旅馆、民宿等52家重点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对9家不同单位涉及的防疫措施不规范、不严谨、不全面问题作出了整改处理。

  严格落实市、区文旅局下发的《上海市旅游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二版)》《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引》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各类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完善信息日报制度、线索移送和联 合检查等工作机制,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的“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确保文旅场所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现严而有序恢复开放。

  为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检查专项工作要求,确保本乡疫情防控“零”反弹,下一阶段,横沙乡将持续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及时汇总检查清单、整改防疫薄弱点,推动本乡文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