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横沙乡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③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2-07-07 13:55

浏览

【字体:

1657778178923.jpg

  一个声音一股劲,凝聚合力抓落实,齐心协力强弱项。近日,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在横沙这片热土上逐渐走深走实。

  在富民村村委会,乡党委书记杨冬卫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并与村党总支书陆宇岗就推进各项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杨冬卫指出,在经济发展方面,要坚持“岛外发展经济,岛内抓好产业”原则,充分用好用活手边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核心竞争力。把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作为新的契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队伍建设方面,发挥好年轻班子动能,叮嘱班子成员多学习,特别是要加大对农业信息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力度,为建设新型 农村培养一支顶得上、做得好的“主力军”;在工作开展方面,要及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适时推广,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为强村、强民注入不竭动力。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俊深入民永村、民建村、民东村和海鸿村,就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走访。曹俊强调,一要时刻紧绷“一根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村要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量不减。    同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二要扎实推进“一张图”。对于今年的五面提升工作,要提前谋划,参照乡级方案,结合村域自身特色,明确任务、统筹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进。三是筑牢安全发展“一堵墙”。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发展要安全,各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其他班子成员也陆续奔赴一线、走访村居,针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