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同济—横沙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横沙乡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6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01165249.jpg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横泰公司举行了一次生动热烈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及横泰公司共同举办,横沙乡副乡长候选人顾伟达,横泰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黄欣以及海鸿村党支部书记谢小东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以生态岛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聚焦横沙区域生态环保难点问题,涵盖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农村污水、淤泥固废资源化、高品质农业等,以期开展科技成果引进与实质性合作。

会上,顾伟达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横沙乡的基本情况、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等,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保难点问题与同济团队进行深度交流与讨论。随后各企业家代表也对各自的主要业务与产品作了详细讲解。

黄欣则介绍了横泰开发区的概况,对企业引进的优惠政策作了细致的解读,宣传了开发区的财政扶持政策,并表示欢迎在座企业入驻横泰开发区,为横沙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最后,谢小东表示会做好各企业和乡政府以及开发区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深化各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产学研活动是聚焦新时代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是探索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加持开发区招商引资服务优势,促进更多优秀企业在横沙落地开花!活动邀请了堡森、万狮环保、OVIVO等1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