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夏日 干劲不减∣党建共建聚合力,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日启动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13:40

浏览

【字体:

0818.jpg

为进一步助力“喜迎二十大,美化新长兴”专项环境整治工作,巩固创城、创卫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推动长兴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16日上午,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与长兴镇党委在长兴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美长兴”党建共建签约暨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日启动仪式。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长兴岛开发公司、前卫公司负责同志,长兴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春菊主持会议。

会上,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斌同志与长兴镇党委书记倪卫东同志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韩金华同志,长兴镇党委书记倪卫东同志共同启动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日行动。

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徐建卯同志,长兴镇人大主席顾方亮同志共同为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日行动的6支队伍授旗。

镇党委书记倪卫东作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成为进一步增进双方沟通的桥梁。镇相关条线、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共建计划、梳理完善资源清单、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二要希望通过环境整治,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要紧盯重要的环境短板、紧盯文明创建复评审工作、紧盯各项责任落实。三要希望通过密切合作,推动长兴“三个功能岛”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建设长兴的道路上,镇政府与长兴岛管委会有着同样的目标和愿景。要通过环境整治行动,做到产业兴旺,提升乡风文明,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潇飞指出,本次环境整治行动既是双方巩固深化市镇联动的重要实践,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加快长兴奋起的有力举措,为双方通过党建引领,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长兴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发挥党建共建作用,提升环境品质,更好地服务推动长兴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发挥共建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上联出战斗力;二是紧扣两区建设,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绘好同心圆;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推动产城融合上续写新篇章。

0818-1.jpg

仪式后,6支队伍来到长兴岛镇域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重难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炎炎夏日,冒着高温,大家身穿红马甲,从主次干道到乡村小路、从商业街区到集贸市场、从沿街绿化带到角落垃圾,大家通力合作,共同清理,用汗水巩固创城、创卫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成果,用实际行动不断推动长兴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日定于每月15日,由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直属机关与长兴镇机关共成立6支环境整治突击队,长兴镇村居、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掀起全镇上下共治的良好氛围。大会现场就整治行动日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围绕“喜迎二十大 美化新长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实施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整治、病媒防制处置、“一枝黄花”整治、河道清理、快递规范整治、风貌改造提升等八大专项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长效管理,全面启动长兴岛全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