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检查提干劲 环境整治促新颜——长兴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美化新长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检查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9

浏览

【字体:

0811.jpg

为检验“喜迎二十大 美化新长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85日上午,长兴镇党委书记倪卫东,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春菊,党委副书记王莉分别带队,督查八大专项行动组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进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八大行动组成员单位及机关科室、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为出发点,检查组根据八大行动组整治内容,深入集贸市场、商业街、驻岛企业厂区门口、村居、疏导点、河道、快递营业部、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等点位,实地查看市容环境、垃圾分类、乱设摊、病媒防制、“一枝黄花”、河道清理、快递规范、风貌改造等环境整治重难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整治成效明显的做法要求推广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阶段性总结会上,各行动组分别汇报了上阶段的工作成效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春菊介绍了本次检查活动的背景意义,全要素总体评价了本次检查的情况。她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村居: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责任上再明确,各村居要切实担负起环境整治工作的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好,抓好部署、抓好落实;三是措施上再细化,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四是宣传上再动员,全镇上下全民参与,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书记倪卫东指出,要以此次阶段性总结会为契机,肯定成绩、正视不足,突出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力推进推动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工作力度要再大一点,有效完成好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列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问题清单;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各项整治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修正完善;要坚持结果导向,从全面优化环境出发,对新出现的、或遗漏的环境问题开展及时整治,确保全镇面貌得到整体改善。

二是机制运行要再实一点,切实保障环境提升的最终成效。要加强工作机制上的衔接;要做好各部门、单位之间的衔接;要做好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之间的衔接。

三是宣传动员要再广一点,积极构建人人参与的治理氛围。要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共识,积极配合各项环境治理工作。

据悉,为推动“喜迎二十大 美化新长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长兴镇还将开展每月15日的“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日”,同时建立完善定期督查检查、周进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长兴整体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我们呼吁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