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选派长兴央企党员担任村居“第二书记”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2

浏览

【字体:

0728.jpg

7月27日,长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暨央企党员担任村居“第二书记”工作座谈会在长兴镇人民政府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江南造船、沪东中华、振华重工、中远海运等央企相关领导,长兴镇全体村居“第二书记”出席座谈会。

长兴镇党委书记、长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倪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派的第一批“第二书记”代表分别围绕在村居工作情况分享收获和感悟。

长兴镇党委宣布并任命第二批村居“第二书记”共10名,实现了四大央企全覆盖。

崇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为第二批村居“第二书记”颁发任命证书

四大央企相关领导围绕加强区域联动、深化地企联建,就选派村居“第二书记”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从充分认识选派“第二书记”的重要意义、“第二书记”要努力推动地企联建取得新成效、齐心协力为“第二书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个方面,提了工作希望。他指出,“第二书记”是深化组织共建的桥梁纽带,选派“第二书记”是加强社区治理的创新手段,选派“第二书记”机制是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村居“第二书记”加强学习,尽快融入村居;强化担当,加强服务管理;真抓实干,促进工作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奋楫向前,为“长兴奋起”贡献“第二书记”的力量与智慧。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就深化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联动,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充分共享资源、联学联动,做好理论宣传普及;二是要强化宣传舆论联动,构建大宣传联盟,以实现新闻资源共采共享,全面反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联动,提升发展文明温度,始终聚焦在“环境更加整洁、秩序更具规范、风貌更添韵味、生态更显优美”的总要求上,实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同频共振、融合促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