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长兴镇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人员转移现场推演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7-21 14:07

浏览

【字体:

0721.jpg

为提高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处置效能,进一步做好我镇防汛防台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长兴镇防汛防台人员转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平安建设办、长兴派出所、长航派出所、城运中心、交通委执法队、长兴水务所、城管中队等部门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人员转移现场推演。

在本次推演过程中,各单位转移负责人分别来到九龙港、创建港、潘石港、马家港码头对登记在册的被转移人员信息进行再一次摸排,并对安全转移路线、集合地点及转移过程进行推演,确保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人员转移组织能力,牢牢掌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为确保群众知悉长兴镇防台防汛人员转移工作内容,工作小组对每一个渔民进行细致讲解,提高群众的防汛防台防疫意识,为汛情来临时的转移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本次实地推演,检验了长兴镇防汛防台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灾害状态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长兴镇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长兴镇防汛防台人员转移工作领导小组将协同各成员单位,精心准备、严阵以待,以临战状态为长兴镇安全度汛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长兴再加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