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开展集贸市场、商业街和社区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14:34

浏览

【字体: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6月14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倪卫东,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春菊分组带队开展集贸市场、商业街和社区疫情防控检查。党委副书记施俊,党委委员、副镇长单俊生,党委宣传委员曹莺,副镇长李磊,副镇长蔡钱江及经济发展办、社会事业办、农业农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城运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一行人分别来到圆沙片区、凤凰镇区,对集贸市场、餐饮酒店、商业街(超市、药店、美容美发厅)等沿街店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员工防控、人员出入管理、现场消杀等情况。同时对相关管控社区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人员密集场所应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营者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履职尽责,要做好工作人员每日健康检测和人员出入扫码工作,发现情况立即报告并进行处置;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无检疫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得销售,对“三无”、过期产品进行查封;要加强大厅、接待区域、服务台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经营场所尽量自然通风,合理控制顾客的最大接待量。

从检查情况总体看,各场所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核酸检测、人员出入扫码等工作落实到位,但个别场所也存在消毒消杀记录不及时、人员出入点位设计不合理、顾客私自摘下口罩等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