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召开“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会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4

浏览

【字体:

0113.jpg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1日,区委第一检查组对长兴镇“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2022年1月7日,长兴镇召开“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会。区委“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第一专项检查组带队领导、区委书记李政,区委第一专项检查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部分企事业单位和村居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专项检查组就长兴镇落实“四个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倪卫东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正视不足,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检查反馈的问题和要求上来,切实把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更好发展的冲锋号角,用实际行动证明对此次问题整改的决心。将立行立改,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将联系实际,切实增强检查整改的实效性。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反思得失成败,在工作中做到举一反三,防止相关问题的继续产生,扩大整改措施的影响面。将把检查整改与长兴的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其成为促进日常工作的“催化剂”,真正把检查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体现到全面建设长兴“三个功能岛”、推进“长兴奋起”的实践中去。

区委书记李政就进一步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落实“四个责任制”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四个责任制”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检查,既是深化管党治党责任的常规性工作,又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崇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的具体举措。

二是正视问题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四个责任制”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深化结果运用,持续提升“四个责任制”落实成效。要严肃认真对待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和组织落实,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世界级生态岛美丽蝶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