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2-01-06 09:43

浏览

【字体:

0106.jpg

1月4日下午,长兴镇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委员、各村居、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施俊主持。

合心村、农建村、长征村等1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上述职。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三个方面,就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向镇党委以书面形式递交个人述职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王莉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王莉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抓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举措务实管用、行之有效,工作成效较为明显;自我剖析较为深刻,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找客观原因、不回避、不推诿,真正从自身找原因,不怕揭短亮丑,查摆到的问题实实在在、不遮不掩;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

当前,我们正大步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十四五”发展蓝图也已经全面展开。新的目标、新的使命,督促我们必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党建核心地位,发挥党建在各项事业中的引领作用,带动长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胜利。

一、要切实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这个统领性、根本性问题上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种好党建责任田,坚决破除“抓党建工作比较虚,抓经济发展才是实”的片面认识,努力把党的建设与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开展每项工作的主心骨,成为核心力量,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基层党建的成效才会真正提升。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抓好深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不断挖掘基层党建的特色亮点等三个方面工作。

三、要进一步抓好基层骨干队伍建设。面对新时期的党建新要求,我们首先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少数”。其次,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要善于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建议,结合今年开展的“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重要认识,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我们的党员队伍能够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换真情,我们的工作能够得民心,共同推进长兴“三个功能岛”建设稳步前行,凝聚起实现“长兴奋起”目标的强大共识。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