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召开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1-12-02 13:14

浏览

【字体:

1202-2.jpg

12月1日,长兴镇传达学习崇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在镇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镇三套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企事业单位、村居党政正职,“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郭春菊主持。

镇党委书记倪卫东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政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区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崇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是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乘着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成功举办的浩荡东风,迎来世界级生态岛美丽蝶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体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对推进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的在新起点上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奋斗蓝图,体现了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顺应了全区人民新期待,是指导崇明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指南。

镇党委副书记王莉传达了区纪委书记沈雪峰所作的区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就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镇党委书记倪卫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好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场合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切实把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要对标落实、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在长兴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区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新崇明”奋斗目标、构建“五新”生态产业体系和集聚发展海洋经济、加速“长兴奋起”目标要求,大力推进长兴景观环境面貌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现代高品质农业和生态特色旅游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在推动长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中。三要走在前列、勇当表率,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镇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企事业单位及各村居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代会关于大力弘扬崇明精神品格和花博精神的号召,引领全镇干部群众比学赶超、奋勇拼搏,抢抓发展机遇,扛起发展之责,尤其是岁末年初,要集中精力谋划好明年工作,用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争当“长兴奋起”的践行者、奋斗者、引领者,为谱写“长兴奋起”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