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推演会议

信息来源:长兴镇

发布时间:2021-11-16 13:52

浏览

【字体:

1118-1.jpg

11月15日下午,长兴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推演会议,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工作。镇三套班子成员、防控1办8组成员单位和村居负责同志参会。由副镇长候选人李磊主持。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国内真实案例,共设计5个阶段、8个场景、17个问题,覆盖疫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推演由镇防疫办牵头,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参演社区进行现场回答。

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郭春菊对防控各职能部门、村居持续压实联防联控坚守“零病例”战绩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应急处置推演的成效。同时,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工作,真正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快速防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警惕,反复巩固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求。做到联防联控、紧密协同,确保疫情发生时,应急处置指挥体系能够尽快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二是要毫不懈怠,持续做好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加强针接种、未成年人接种工作,进一步排查、掌握辖区人员信息登记和接种情况,便于疫苗接种、加强针接种工作的精准发动。三是要强化落实,全面提升辖区疫情防控处置能级。1办8组要协调统一、各司其职,根据疫情形势、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环节各项措施有力。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高效推进辖区加强针接种工作,副镇长候选人李磊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做到万无一失。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到敏锐见事。要克服厌战疲惫情绪,切实做到“四早、五最”,确保疫情发生时应急处置高效精准、应对有力;三是要做到收放自如。“收”就要坚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屏障,“放”就是要科学掌握常态化防控尺度,常态长效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