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镇纪委举行年轻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8

浏览

【字体:

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3月15日,镇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马奇迹作专题辅导报告。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层干部、镇村年轻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以《严守纪法规矩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围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必要性、典型案例分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透视、增强年轻干部拒腐能力四个维度,结合详细的资料、典型的案例,阐述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分析年轻干部走上歧途的原因、违纪违法行为的特点,提醒广大年轻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报告会让大家深受启迪,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明确“红线”“底线”,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镇纪委将围绕打造“1+5+N”旅游型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坚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引导年轻干部奋力担当作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绿华“五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