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绿华镇各村居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3-08 13:36

浏览

【字体: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妇女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巾帼力量,绿华镇各村居妇联共同开展了丰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绿湖村:巾帼梦·非遗韵

绿湖村组织妇女代表开展“巾帼梦·非遗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带领大家体验非遗竹编文化,在锻炼妇女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竹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

绿港村:三月女人天·靓丽妇女节

绿港村组织开展“三月女人天·靓丽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心灵手巧的妇女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巧妙的构思、熟练的剪裁、细致的装饰,将原本普通的材料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蝶古巴特包。每一个蝶古巴特包都承载着妇女们的巧思与手艺,展现出独特的魅力。活动还开展了“最美庭院”培训和妇女维权宣讲。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女性在传统手工艺领域的创新与传承,积极为妇女施展才能搭建舞台。

华星村:庆三八·共振兴

为增添节日气氛,增进村妇联执委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华星村组织全体妇联执委参观低碳华星研学基地并召开女神节主题活动。活动就华星村乡村振兴建设开展头脑风暴,妇联执委们围绕广场舞、最美庭院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整个活动洋溢着欢乐和温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华星村妇联为每位执委献上了一枝玫瑰和节日祝福,鼓舞妇联执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华荣村:以美丽为伴、展巾帼芳华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华荣村组织妇女代表开展“以美丽为伴、展巾帼芳华”创意手工串珠制作活动。活动现场,每位妇女都认真专注、相互协作,体验到了创意手工的乐趣。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华荣村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引领华荣村妇女充分绽放巾帼风采,进一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传承优良家风。

华西村:爱自己·爱生活·爱健康

春暖花开,绽放风采,华西村组织开展“爱自己 爱生活 爱健康”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活动通过趣味运动、手工包制作和庭院美化的形式,旨在集中宣传最美庭院知识,推行垃圾分类理念,营造绿色健身活动氛围。

华渔村:研学打卡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华渔村妇联组织辖区妇女打卡低碳华星研学基地,带领大家了解华星村乡村振兴的变化发展的同时,深度学习乡村廉政文化。在研学基地现场还进行了“小甲弟”“橘小妹”帆布包制作,妇女们将“小甲弟”“橘小妹”的图案绣到了纯色帆布包,两个IP的可爱形象跃然包上,华渔村妇女努力用自己的巧手为家乡文旅事业增光添色。

新绿居民区:巾帼心向党 健康徒步行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新绿居委妇联组织辖区女性同胞开展“巾帼心向党 健康徒步行”活动,活动前往绿华垦拓精神展示馆、农耕馆、邹市明拳击训练基地进行打卡,妇女代表们追往昔、忆往事、念青春,在脚步中感受“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努力引领绿色生活。

感谢你的角色,让世界更出色

愿每一位女性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活出自己的价值

绽放出最美丽的光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