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绿华镇举办党务工作者赋能提升专题班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6

浏览

【字体:

9月22日,绿华镇举办党务工作者赋能提升专题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各村居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坚定信念课

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林以“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为题,聚焦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面对的新挑战、基层党组织书记必备的新素质三方面,全角度授讲了一堂具有生动性、思考性的理想信念必修课。

业务基础课

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沈敏以“党务知识培训”为题,按照党务知识的融会贯通标准,分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两大部分,全过程授讲了一堂具有规范性、实操性的业务能力提升课。

实践提升课

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南献隆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对标《上海市崇明区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分党组织填写须知、概况信息、党费收缴、区域化党建、党员教育、发展党员等要素,全方位授讲了一堂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党务工作专题课。

本次专题班的集中教学,有力地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实务能力、信念意志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为提升全镇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