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绿华镇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素养提升班暨基层党建“火炬行动”品牌发布行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5

浏览

【字体:

9月21日,绿华镇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素养提升班暨基层党建“火炬行动”品牌发布行动。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事业中层正副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各村居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主持。

开班动员

镇党委书记杨丽华就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素养提升班”作动员讲话。杨丽华强调,开展培训是让基层干部在求知中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提升“干”的本领。杨丽华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努力塑造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素质能力。

基地颁牌

镇党委书记杨丽华,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党委副书记(党建)顾惠民,分别为西来农庄印坊·透明工坊、绿港湾·蟹宿、绿华垦拓纪念馆三家基地颁发“绿华镇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奖牌。

品牌发布

顾惠民就绿华镇基层党建“火炬行动”品牌——绿港湾党建综合体进行发布介绍,并围绕“一支部一特色”工作要求,牢树精品意识,积极打造本单位“党建优+”项目,共同打造全镇“百花齐放”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课程

区委党校教授万春利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授讲了一堂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课程从深入了解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四个部分展开阐述,用丰富案例、数据全方位进行解读,并从总结经验、联系实际中学深、学透精神内涵。

此次培训班将通过集中教学、交流互学、现场体验等丰富形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机关事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大家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镇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