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召开镇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8

浏览

【字体:

8月10日,绿华镇召开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杨丽华,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超,人大主席、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顾佩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丽华就做好我镇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二是把握关键重点,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三是压实部门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实。

黄超就我镇“八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作出部署,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以聚焦普法对象全覆盖为目标,稳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根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普治并举为核心,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契机,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

顾佩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各协调小组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推动我镇“八五”普法规划的各项任务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绿华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绿华镇“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等文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