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绿华镇“村、企、社”党建联动之“童心向党”篇线上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3

浏览

【字体:

正值学生暑期档,党建引领“童”向力。7月29日上午,绿华镇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首次全新推出“云党建”模式,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村、企、社”党建联动之“童心向党”主题活动。镇党委委员(组织)吴慧琳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陆莉莉指导并观摩活动。全镇7村1居党组织书记、党建联络员和暑期假日学校学生代表,绿港湾党建综合体引领单位西来农庄党支部和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的书记共同参加线上活动。本次线上党建活动由镇党建指导员吴羽飞主持。

学习一个先进事迹

以党性立身做事为主题,在线同步观看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策划指导的电视剧《高山流渠》宣传短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被誉为“当代愚公”的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发先进事迹,感悟短片中的原型主人公用实干兑现誓言的崇高品质,从榜样精神中激励党组织带头人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意识。

轮讲一堂特色党课

以乡村振兴“云游”为方式,由村(居)党组织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分别从一张代表本村(居)特色的图片上开展特色党课宣讲,再由学生们针对书记及联络员宣讲内容进行现场提问,从互动问答中激发学生们爱家乡的真挚情怀。期间,由西来农庄党支部书记张鲁赢,就绿港湾党建综合体作了总体介绍。

诵读一篇红色家书

以情景演绎视频为内容,在线聆听红岩烈士蓝蒂裕牺牲前在狱中写给儿子的绝笔家书,通过这一封饱含深情、充满期望的76字遗训家书,进一步在诵读家书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本次线上党建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不仅在融合共创中持续巩固了绿华镇“村、企、社”党建联动项目,还在调动干劲中有效助力了镇各村(居)及“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