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建联建促发展——绿华镇开展“村、企、社”党建联合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5

浏览

【字体:

6月30日下午,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绿华镇“村、企、社”党建联动在绿港湾党建综合体开展。绿港村党总支、西来农庄和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党员,以及镇域内党建综合体成员单位的创业带头人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有“党味”

由西来农庄党支部书记张鲁瀛领誓,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重仪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随后,以“当好疫情防控宣讲员”为内容,由西来农庄党支部作为党建引领单位进行宣讲,向党建综合体成员单位发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组织号召。期间,大家也观看了“这是谁家儿女”党建微视频,通过回顾抗疫经历,大家一起交流了感想体会。最后,还开展了义务理发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建联学有“场景”

绿港村党总支书记黄惠涛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肩负时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三个层面,分享学习体会。接着,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范华琴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为话题,宣讲党建综合体融合共创模式,进一步增进彼此协同、助力发展的行动理念。

实地观摩有“画面”

党建综合体成员单位桔香园负责人陆慧慧在镇综合旅游服务中心现场展示农产品直播推广,并探讨交流了整合方式下,如何共享直播平台空间,共同助力绿华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设想。同时,通过学习“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的玉米直播视频,大家发挥想象,分享直播话术,进一步引导大家共同为绿华旅游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仪式教育、党课宣讲和现场观摩的方式,进一步在党建融合共创中,持续深化“村、企、社”共建联建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