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检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7

浏览

【字体: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绿华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常态化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把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建由镇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办等组成的督导督查组,深入7村1居和卫生院、菜场、超市、民宿农家乐、快递点、复工复产企业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查看主体责任履行、防疫物资储备、场所码扫码、公共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健全完善与复工复产企业的沟通协调机制,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疫情防控监督体系。3月份以来共开展联合监督检查37次,涉及检查点位103个。

压实工作责任,做实监督职责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邻里联防共治、应急处置专班运作、无疫小区创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防疫资金专款专用等疫情防控工作难点,坚持“四不两直”不定时开展突击检查,并进行书面通报,让督查走实,让防疫见效。根据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返崇人员报备、场所码应扫尽扫等监督检查手势,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

强化责任追究,提升督导实效

针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部分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防疫物资发放不及时、防控措施不严等问题,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或限期落实整改情况。针对区纪委联合督查指出的问题,由镇纪委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向镇相关职能部门、村居和分管领导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监察建议书4份,廉情抄告单5份,谈话提醒4人,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