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绿华镇华星村成功创建上海市第五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1-15 09:33

浏览

【字体:

近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乡村振兴示范村复核评估结果的通知》,绿华镇华星村已完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任务,通过市相关部门复核评估。

今天,让我们走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华星村,一起领略它的风采吧!

华星村地处绿华镇东部,村域面积7.24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2480亩,村户籍人口数 2190人,总户数956户。华星村立足“橘黄蟹肥,低碳华星”主基调,在产业发展方面,以“林下经济”模式试种地黄、北瓜、白芨等中药,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打造特色康养民宿;整合光伏产业,实施示范区内村民屋顶光伏试点工程,推进“渔光互补”二期建设,打响华星“低碳蟹”名片,建设光伏栈道,融合乡村文旅元素,打造全新的网红打卡点。生态宜居方面,推进河道整治、电线序化、道路修缮、“小三园”改造,引入墙体彩绘,加快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利用沉睡资产打造村民礼堂,引入乡村治理积分制,构建村民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

华星村紧紧围绕绿华镇“五镇”建设,坚持以绿色为基底、以融合为方向、以民生为根本,低碳引领向“绿”而行,走出独属于华星的一条生态发展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