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绿华镇两条农村公路获评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1-12 09:31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绿华镇农村公路及沿线路域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在区交通委、交通建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在绿华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公路管理站按照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全面推进我镇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工作,近日,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各涉农区申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精品公路、示范路的批复》,我镇新堡路、新绿公路成功跻身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新堡路位于绿华镇东南部,北起绿港北路,南至堡湖路,全长1.275公里,宽6米,沥青路面,沿线桥梁一座。新堡路是连接明珠湖景区、西沙湿地景区、绿港风情景区的交通要道,“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沿途俱是风景。此外,绿华镇“橘黄蟹肥”两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清水蟹养殖基地也坐落于新堡路上,为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新绿公路位于绿华镇西北部,东起跃西路,西至分水岭路,全长2.399公里,宽6米,沥青路面,沿线桥梁一座,是连接华荣村与华西村的主要交通纽带。在新绿公路两旁栽植着水杉、红叶石楠、球型黄杨等乔灌木,错落有致、别具风情。新绿公路标志设施齐全,路面宽敞整洁,路灯,排水等相关设施完善,实现了“道路畅,产业兴,风景至,农村美”。

修一条路,美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下一步,绿华镇将持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深化落实“路长制”,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引领带动我镇农村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谱写“长江入海第一镇”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