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市进行时 初夏美味,让绿华的“火炬”唤醒你的味蕾!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5-21 09:05

浏览

【字体:

初夏时节,又到一年枇杷上市时,在崇明岛最西部的绿华镇,一款独特的“火炬”枇杷,伴着逐步回归的乡村“烟火气”,裹挟着独有的美味芬芳,正朝着我们扑面而来。

走进枇杷种植基地,一眼望去,一颗颗黄澄澄的枇杷似一盏盏黄灯笼,镶嵌在翠绿的枝叶中,把树梢挂得满满当当,为初夏时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这款名为“火炬”的枇杷,已经扎根绿华多年,是绿华镇精心打造的特色水果,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特色水果课题组专家团队选育,因果形大、果肉厚、口感好、耐储运,备受市民喜爱。今年,绿华农贸总公司和湖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培育了40多亩“火炬”枇杷,其中30多亩为露天种植,其余为大棚种植。

“火炬”枇杷单果的平均重量可达60克,堪比一个普通鸡蛋的重量,最大果重90多克,是普通枇杷的两到三倍。把“火炬”枇杷和鸡蛋放在一起,个头足以见分晓。

不仅于此,“火炬”枇杷还有皮薄、汁多等特点,轻轻剥开枇杷表皮,清香扑鼻;细细品尝,口感浓郁,唇齿留香,让人回味。

“火炬”枇杷的成熟上市期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到6月中旬,爱吃枇杷的你千万别错过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