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风味云南,你绝对不能错过!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6

浏览

【字体:

云南是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壮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族文化,不少人都流连忘返。其实除了风景,云南美食也是非常有特色,今天绿小华就带大家对云南美食背后的原材料一探究竟吧!

滇南小耳猪

滇南小耳猪采用高原林牧式放养,以本地玉米、果蔬、茶籽、牧草等农家饲料为主。饲养时间是10-12个月,出栏体重40-60公斤/头。小耳猪皮薄骨细,肉质鲜嫩,口感香糯,有地道的猪肉香味。瘦肉肌纤维细腻、鲜嫩,色泽润红、油亮,缩水率3-5%;肥肉厚实、白净。最重要的是滇南小耳猪不饱和脂肪酸是普通猪肉的3倍,胆固醇低(46毫克/100克),富含ω—3脂肪酸,具有调节人体血脂的功效,肉质细嫩,味鲜而香,肥而不腻,深受消费者青睐。

黄牛肉

临沧优质的自然生态,给黄牛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养料,吃的是高山上的野草和树叶,喝的是自然的山泉水或者无污染河水。与普通牛肉相比,临沧小黄牛的优势在于常年放养在高山上,不吃饲料、光照充足、生长周期长达3年以上。

佤乡火腿、腊肉

佤乡火腿:选用云南独有小耳猪后腿,腌制10个月以上,无防腐剂添加。风干腊肉非烟熏。

佤乡腊肉:选用云南独有小耳猪五花肉,腌制6个月以上,无防腐剂添加,风干腊肉非烟熏。

云南米面

传统南方软米典范,黏而不稠,均衡膳食,粒粒饱满,口感香甜软,味道细腻,香味浓郁,软绵爽口。直链淀粉含量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人体需要的元素。

这些生鲜食物有没有打动作为吃货的你呢?心动不如行动,喜欢就来订购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