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湿地只有 “绿”?给你点“颜色”看看!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1-11-19 13:47

浏览

【字体:

好像只有在秋冬季

人们才会注意到树叶的颜色

认真观察一棵树

和草木一起呼吸

西沙湿地 水森林

近几日气温骤降,寒冬的气息扑面而来,也吹染了西沙湿地的水森林。不同树种组合而成的水森林,随着气温的降低开始深浅不一地变化色彩。像打翻了颜色盘的油画,斑驳陆离。跟着绿小华的镜头一览这初冬的专属美景。

西沙湿地内水森林主要为人工种植的旱柳、落羽杉、池杉、中山杉、重阳木等。其中,颜色最艳的要属落羽杉,似羽毛状的叶丛极为秀丽,入冬后叶子渐渐变为古铜色,在湖水的倒影下更是楚楚动人。

冬日湿地色彩

为近距离欣赏这自然美景,景区疏浚了一条贯穿34条淤积潮沟,总长2000多米的水路,可供游客乘船进入水森林腹地,感受与陆上栈道迥异的独特景致。

举起手机,随时记录

穿梭林间,有极大几率可以遇见各色鸟类,它们或嬉戏追逐,或水中觅食,或四处张望,好不灵动。

西沙湿地已有记录的主要鸟类达108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震旦鸦雀、斑头雁、普通鸬鹚、小䴙䴘,以及白鹭、夜鹭等鸟类。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无数的候鸟途经西沙湿地停留觅食补充体能,是观鸟的最佳季节。

这样五彩斑斓的湿地你爱了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