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明珠湖景区,冲刺5A!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1-11-17 13:46

浏览

【字体:

西沙明珠湖景区,冲刺5A!

西沙明珠湖景区地处崇明岛西南角,总面积7.8平方公里(11900亩,其中西沙湿地5400亩,明珠湖6500亩),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自然奇迹,集江河、湖泊、湿地、森林和沼泽等多种景观为一体,成为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

明珠湖南北长3000米、东西跨度约600米,最深处达8米,湖中水容量达500万立方米,是崇明最大的天然内陆淡水湖。

西沙湿地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森林沼泽与芦苇沼泽为一体的长江滩涂自然湿地。景区大气环境质量为国家一级,水质为国家Ⅱ类,鱼类资源丰富。

景区现有旅游产品主要集中于科普教育、生态度假、运动休闲和多元文化等四大领域。先后在此举办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巡赛、世界铁人三项赛、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端午季龙舟赛、国际路亚钓精英挑战赛、迎新健康跑、明珠湖鱼鲜节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景区周边分布有崇明荷花博览园、宝岛蟹文化基地、西来农庄、崇西水闸、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馆等20余处景点,是崇明区西部最重要的旅游资源集聚区。

西沙明珠湖景区2019年11月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召开的“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评审,列入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2021年,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继续推进西沙明珠湖景区5A创建工作,从软、硬件方面逐条梳理、完善提升,力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创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