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病媒生物,守护师生健康——绿华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病媒生物防制要求培训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7

浏览

【字体:

为切实推进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市食安办、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上海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崇明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绿华镇爱卫办、“社区书院”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及病媒生物防制要求培训会,绿华市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等相关工作负责人、食堂从业人员及病媒防制公司负责人共15余人参加培训。

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相关负责人梅杰分别对防鼠设施的技术要求、毒饵站放置、防蝇设施标准、常见蚊孳生地和病媒生物控制重点等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绿华市场所所长朱红健分别从主体责任、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具安全、专间操作、食品留样等十四个方面,对校园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校园食品安全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有效增强了食品从业人员病媒生物防制能力,为持续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绿华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全面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各项措施,努力打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全力守护师生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