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水务所带队赴建设镇学习河道水土流失防治措施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5

浏览

【字体:

3月20日,镇水务所携部分村委以及河道养护单位一行前往建设镇河道现场交流参观,以“他山之石”激发发展灵感、积累发展经验,学习河道水土流失防治措施。

因绿华镇为围垦乡镇,土壤质地较为松散,易于冲蚀,镇域内河道很容易出现水土流失现象。以往河道整治中以河道边坡修整、护岸修筑来解决水土流失问题,然而传统的处理方式不仅自然干化固结时间久,而且不利于土地资源的利用开发以及后续的景观修复。故此次镇水务所带队赴建设镇学习通过在河道边坡种植柳条的生态方式来缓解河道水土流失问题。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交流,发现利用此方法,河道边坡土质能得到固化,减少水土流失现象,同时现正值春季,此时种植柳条能迅速生长,加快固化效果,同时能在河道边坡形成垂柳效果,美化河岸景观。

下一步,镇水务所及各村委将以此次学习交流落实到实践中去,并要求养护单位立即开展柳条种植试点,取长补短,防治河道水土流失,助力水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