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趣味健步行活动在绿华举办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2

浏览

【字体:

为助力首届崇明法治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增强村居民的法治意识,加强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的宣传,9月21日,区司法局与绿华镇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趣味健步行活动在荷花博览园举行。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胜忠,绿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彭光辉及团员青年、妇联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各村居群众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吴胜忠强调,本次活动是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聚力赋能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们要以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重点,以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为要点,精心组织策划、稳步推进落实,推动法治成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最强助力。

启动仪式

彭光辉指出,本次趣味健步行活动作为法治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健步行活动中领略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寓教于乐的学习法律知识,体会运动快乐并感受法治获得感。

本次活动以徒步行和法治小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沿途设置6个游戏点位,先后进行签名游戏、拼字游戏、临摹游戏、拍照打卡游戏、法治拼图游戏、涉农法律知识问答游戏等6个内容不同的法治小游戏。

01签名游戏

参赛者在活动签名板上签名,争做尊法学法好榜样。

02拼字游戏

参赛者用发放的法治小标签贴满“我爱宪法”字样,突显对宪法的尊崇。

03临摹游戏

参赛者在“法治树”上临摹法律法规名称或不同字体的“法”字,感悟法治文化魅力。

04拍照打卡游戏

参赛者持法治主题手举牌,在背景板内合影,彰显在法治创建中有为有位的决心与信心。

05法治拼图游戏

参赛者在崇明三岛地图上贴上与乡村振兴相关的法治主题标签,寓意法治全方位护航乡村振兴。

06涉农法律知识问答游戏

参赛者就常用涉农法律知识与顾问律师进行互动问答,增强村居民的法治意识。

接下来,绿华镇会继续根据乡镇实际,举办更多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用法治赋能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