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绿华镇纪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9-20 09:10

浏览

【字体:

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提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绿华镇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20日, 绿华镇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斌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九个关键词》专题辅导报告。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 “两委”班子成员和镇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施小忠主持。

刘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以及新形势下的新目标新要求,通过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监督对象全覆盖、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巡视巡察、清亲政商关系、“四责协同”机制、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精准问责九个关键词进行了深刻阐述,让大家深受启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思想堤坝。

施小忠代表镇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会议精神,学好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提高廉政意识,增强自律能力,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守住法律纪律底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要抓好统筹兼顾,落实主体责任。要抓好廉政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发展,增强政治自觉,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廉政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要结合推进村级清风监察工作站建设工作,宣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党规、监察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工作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