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学校第六期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9

浏览

【字体:

01绿湖村

童心向党,共筑梦想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绿湖村假日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共筑梦想”红色主题DIY帆布包涂鸦活动。

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绘画方法及步骤,分发帆布包和绘画颜料工具。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在帆布袋上进行创作。孩子们画出党旗党徽国旗,每一笔红色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之心,都印记着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祝福。

本次手绘红色主题帆布包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期待有一天发芽壮大。

02绿港村

感受不一样的拳击文化

8月9日,绿港村假日学校带领孩子们一起前往位于堡镇3队的邹市明拳击训练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并亲身体验来自拳击的力量。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阅读墙上气势恢宏的宣传版面,孩子们了解了一定的拳击知识,以及“拳王”的精彩人生。随后大家来到室内的训练场地。面对各种训练器材,每个孩子的眼神里充满了好奇与跃跃欲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都亲自上阵体验了一把拳击的乐趣,也让孩子们一改往日对拳击的“暴力”印象,开始对拳击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奥运冠军“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03绿园村

培育少年思想,感知农耕文化

8月9日,绿园村假日学校开展“培育少年思想,感知农耕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绿华垦拓纪念馆,馆内采用沙盘、实物、视频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绿华50年垦拓发展史,形象生动地描绘出绿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的垦拓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崇明农耕馆,馆内展示了崇明民间过去的老物件,旧物有情,器物有灵。这些老物件,见证了崇明的农耕历史,承载了一种文化。

紧挨着农耕馆的是印坊,印坊将崇明传统的“印糕”制作和中国的印刷工艺完美结合,将“印”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感叹如今崇明的变化之大、建设之美。

04华星村

童心向党,歌颂祖国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8月9日,华星村假日学校开展了一期别具特色的“童心向党,歌颂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班主任向孩子们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带领孩子们学习了革命先烈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最后大家一起通过绘制涂鸦七彩画布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感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了坚定理想信念带来的强大力量。

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05华荣村

创意生活,手工制作

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8月9日,华荣村假日学校第六期开展了“创意生活,手工制作”——乐高积木拼搭活动。

学校特意给孩子们买了自制乐高手工小玩具,其中包括许多职业:有警察、护士、消防员、宇航员等等。活动开始,老师先是和孩子们聊了聊自己的理想,让他们说说自己喜欢的职业。大家选好自己喜欢的职业,拿到材料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拼装起自己手中的乐高。孩子们按照图纸上的步骤,把零件分几份,先拼好一部分,最后再拼在一块,很快就完成了他们的作品。有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不太会,旁边的哥哥姐姐们就会帮他一块完成。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动手动脑的快乐,还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06华西村

快乐拓印,创意无限

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让传统文化在未成年人心中深深扎下根,8月9日,华西村假日学校围绕“抗疫精神我弘扬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快乐拓印 创意无限”剪纸拓印画活动。

班主任将“剪纸”和“拓印”相结合,让孩子们发挥想象,自行创作,增强孩子们的想象力创作力,同时让他们自己感悟到其中的意义并进行成品展示。

07华渔村

童心共绘,抗击疫情

为丰富辖区内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加强互动,同时缓解孩子们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情绪与压力,华渔村假日学校开展了“童心共绘,抗击疫情”豆子画活动。

孩子们首先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小故事,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在抗疫期间所看到的一幕幕感人画面,大家都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感到骄傲。随后班主任老师介绍了豆子画基本的粘贴方法、作画秩序、注意事项等,大家选定了让自己感动的瞬间作为画面素材。豆子画比较考验耐心,在实践中,孩子们才发现:原来小豆子也这么难对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孩子们都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屏气凝神、认真粘贴,最终自豪地高举“成品”,展现自己。他们仿佛变身“抗疫小战士”,用豆说“画”,克服“浮躁”和“马虎”两个“大病毒”,“画”出一道别样的抗疫风景线!

08新绿居委

我读书,我快乐——未成年人读书会

为更好地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他们的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阅读写作水平,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8月9日,新绿居委假日学校开展暑期读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自由选择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认真阅读。阅读完毕后彼此交流对文本的感受、体验和理解,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孩子们各抒己见,争先恐后地来推荐自己喜爱图书,有的还将书中优美的段落、精彩的片段大声朗读,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高阅读品位。通过优秀书籍的熏陶感染,促进他们和谐发展,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审美情趣,营造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