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05 14:46

浏览

【字体:

8月5日,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51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镇属企事业单位及区属驻镇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杨丽华出席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高质量完成人大的年度各项目标和任务。

二是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通过定期开展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关注农村生态人居环境、旅游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助推政府实事项。

三是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凝聚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新合力。要把“实”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切实发挥联系群众、凝聚群众的优势,把绿华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的大好态势讲明白、讲透彻,凝聚起全镇上下推动绿华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共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向大会作《绿华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绿华镇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持续提升生态综合品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有力保障社会稳定大局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步履不停、持续奋斗,各项政府工作取得实效,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强调,绿华镇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全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守底线,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二是一以贯之强保护,持续改善生态品质;三是全力以赴保增长,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四是持之以恒惠民生,推进社会事业新发展;五是共建共享强统筹,持续优化城乡治理;六是转变职能优服务,不断提升政府效能。

镇人大主席顾佩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施浩向大会作《2021年绿华镇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小组认真讨论和审议了两个报告,对政府上半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绿华镇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