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华镇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0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绿华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辖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近日,绿华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开展《上海市禁毒条例》学习培训,本次培训共有20名禁毒志愿者参加。

培训首先由禁毒专职干部就当前禁吸戒毒工作的目标要求和现实状况进行了分析,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修订的《上海市禁毒条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梳理了《上海市禁毒条例》的特色和亮点。接着社工以PPT方式讲解常见毒品知识及危害、毒品陷阱和分辨行为,提高禁毒志愿者对常见毒品的识别能力。同时,进一步强调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引导志愿者学习和掌握在开展禁毒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沟通技巧。

本次活动受到禁毒志愿者的高度赞扬,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深入了解毒品知识及危害,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助于今后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禁毒工作中,做禁毒工作的践行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