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再部署,工作再落实——绿华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1-12-04 09:23

浏览

【字体:

12月3日,绿华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黄超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杨丽华传达了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就抓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各司其职,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维护绿华安全稳定。

二是查漏补缺,织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紧盯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防控管理全闭环。加强实有人口排摸,做好预案编排,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急响应快、稳、准。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最大限度满足应急状态下的需求。

三是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清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控整体合力,特别是当前高筛人员的教育管理、开放场所防控的规范手势等一定要到位。要筑牢社区防控这第一道防线,抓住工作契机,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应种尽种”的目标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全镇上下要群策群力、强化联动,在持续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再接再厉,高度重视应急处置中核酸检测、人员闭环管控、应急物资保障等各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处置能力,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执行力织牢绿华防护网。

副镇长樊娟就近期防控工作情况、社区管理要求等作工作提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