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1

浏览

【字体: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提高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12月1日,我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联合社区卫生院、司法所等部门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禁毒宣传课堂等形式,科普禁毒防艾知识。在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发放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毒品的样式和危害,生动讲解了吸毒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一系列影响和危害,让群众深入地了解到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随后,在我镇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防艾禁毒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提高防艾意识,远离毒品,维护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群众防艾知识面,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无毒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