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2-06-15 11:32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目标,教育引领党员群众为建设“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稻米文化小镇贡献力量,新村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主持,新村乡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首席顾问”,“第二组长”组长及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1.jpg

签订责任书

乡党委书记王慧健代表乡党委与村党总支、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签订工作协议

     村党总支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代表与“第二组长”代表签订《新村乡“第二组长”工作协议书》。

颁发聘书

     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向各村乡村振兴“首席顾问”颁发聘书。

工作部署

     乡党委委员(组织)朱佳莹同志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乡党委委员(宣传)卫黎同志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海燕同志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乡党委副书记(政法)丁忠逵同志部署政法工作。

     乡党委副书记(党群)秦卫萍同志部署乡村振兴“首席顾问”及“第二组长”相关工作。

领导讲话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久久为功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带头深刻感悟,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聚焦重大主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聚焦目标任务,驰而不息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高质量推进新村组织工作;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质量推进新村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举旗铸魂、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新村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公平正义,高质量推进新村法制建设。

三、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重点,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项目。树立“融合党建”的理念,在党建引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双创”等重点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的同频共振;要破难点,快马加鞭攻克薄弱环节。立足新村稻米文化小镇发展的需要,在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突破难点;要抓亮点,推陈出新树立党建品牌。深化“区域化党建+”选任企业工作人员到村担任乡村振兴“首席顾问”,依托“叶脉工程”党建微网格选派乡机关事业等干部插村(行业或单位)担任“第二组长”,打造稻香人家“三园”特色项目等。

会后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首席顾问”、“第二组长”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乡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加强全方位的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