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2-05-31 13:31

浏览

【字体:

为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精准、规范地做好我乡社会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5月30日上午,新村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乡人大主席陈建国现场指导并全程观摩。

1.jpg

本次演练设置了三个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1

2.png

在道口发现一名红码人员。

工作人员立即将人员引导到设置的临时观察处置点,禁止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工作人员在登记、核实有关信息的同时将情况上报乡防控办。防控办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转运、消杀、检测。

演练场景2

3.png

新乐村在全员核酸筛查中有一管10:1混采异常。

新乐村接报后,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10人锁定目前所在位置,并告知其及同住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固定,完成一次抗原自检。乡防控办联系转运车辆当即对抗原阳性人员落实转运,同时联系其他工作专班落实区域封控、人员检测、环境消杀。

演练场景3

4.png

企业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有一管10:1混采异常。

收到消息后,企业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落实应急措施:封闭厂区、管控相关人员、排查人员情况。乡防控办联系相关部门落实人员转运后,开展工作环境取样和终末消毒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新村乡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对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措施再细化、方案再完善,做好做足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夯实我乡疫情防控机制,筑牢防疫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