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换届】新村乡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8

浏览

【字体:

1.jpg

2月28日下午,上海市崇明区新村乡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来自全乡各界52名正式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妇女工作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区妇联副主席陆慧慧、乡党委副书记秦卫萍、乡行政副乡长邢裕东和乡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王文英出席会议。乡党委副书记秦卫萍主持会议。

2.jpg

新村乡党委书记王慧健代表乡党委向全乡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乡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新村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全乡各级妇女组织要紧紧围绕乡第二次党代会上确定的各项目标,在推进新村“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稻米文化小镇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在筑牢理想信念中展现新作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三走三听”、妇女需求调研月等为契机,深化妇女干部、妇联执委联系群众常态化机制,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我为新村献一策、办一事、添一彩”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广大妇女姐妹争先创优添光彩。

二是要勇担新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新局面。在推动新村“一心一轴两带四区六元素”总体发展布局和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积分制、“一村一品”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巾帼力量,推进最美庭院、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重要项目,让广大妇女姐妹将巾帼梦、家庭梦融入新村梦、崇明梦。

三是要树立新理念,在促进妇女事业发展上谋求新提升。要为困难妇女、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能为妇女儿童说话办事,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群团组织。

四是要立足新起点,在促进和谐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要增强全乡妇女对好家风润民风、优社风理念的认识,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媳妇常态化选树,让妇女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行者。

3.jpg

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陆慧慧代表区妇联到会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抓思想引领,为妇联工作增“引力”;紧抓能力素养,为妇联工作加“马力”;挖掘宣传典型,为妇联工作添“动力”。二是强化政府主导,推动妇儿工作实施;立足亲子游学,凝聚妇女共享美好;服务乡村振兴,引领妇女岗位建功。三是强化“群”字功能,提升妇联改革推动力;发挥“联”字优势,维护妇儿权益办实事;挖掘“妇”字特色,擦亮家庭建设金招牌。

4.jpg

新村乡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王文英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5.jpg

大会听取了崇明区新村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风采 团结全乡妇女积极投身稻米文化小镇建设》的工作报告。

参会代表分组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通过。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31名新村乡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新村乡妇联第二届第一次执委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和副主席,朱爱莹担任乡妇联主席,吴美和曹稔苹担任乡妇联副主席。

10.jpg

新一届妇联副主席曹稔苹代表乡妇联第二届执委会作表态发言。

11.jpg

乡党委副书记秦卫萍代表乡党委对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并为新一届妇联执委颁发执委证和妇联徽章。

12.jpg

 

信息来源:新村乡妇联

编    辑:吴逸群

审    稿:秦卫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