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9

浏览

【字体:

1679277002309.png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改善消费环境,畅通消费渠道,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期,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3月14日,庙镇市场所联合庙镇司法所前往上海市崇明区庙镇学校开展消费维权主题宣讲。

庙镇所执法人员从消费维权常识、消费者的权利、消费维权渠道等方面入手,为孩子们讲解了与他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知识。

执法人员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食品快检,并进行了讲解,让他们直观地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就“反对校园暴力”“民法典常识”等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科普与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使法律知识浸润在学生们的生活中。

3月15日,庙镇市场所联合庙镇食药安办、庙镇法庭、庙镇司法所在人流较大的超市门前设立服务台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陈列宣传展示牌,设立投诉咨询、法律咨询、消费常识展示等模块,聚焦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保健品消费等热点问题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消费维权问题,消费者还现场参与了“你送我检”,检测结果合格,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此次活动,共接待现场咨询20余人次、发送宣传资料80余份。

庙镇市场所将以此次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活动和举措,不断营造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治环境,为消费者安心舒心放心消费保驾护航,共同建立起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