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于起始 防于未然 --庙镇“三阳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4

浏览

【字体:

1679277361802.png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有效开展应急自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16日上午庙镇“三阳机构”邀请新海消防救援站为学员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专题讲座环节,消防队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学员讲诉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案例、火灾的危害、如何避免火灾、自救逃生及使用消防工具等相关知识,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在现场演练环节,消防队员向学员们讲解了消防车内各种设施设备的用途和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嘱咐学员们要牢记灭火器四字口诀,即“1提、2拔、3握、4压”。学员们认真学习并踊跃参与实操演练,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庙镇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和自救防范的能力,为机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筑牢了坚实的“防火墙”。

消防安全- 逃生自救常识

1.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2.家庭成员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  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4.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6.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8.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9.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栓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附件